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重启/黑花】匿名包裹(上)

报复文学 十分ooc



解雨臣去哑巴村纯属一时冲动,他向来走一步看三步,却在黑瞎子身上跌了不止一次。他缓过劲来的时候,已经上了去哑巴村的车,他看着身旁的行李,皱眉“啧”了声。


两天前,解雨臣收到了匿名包裹。没有寄件人信息,收信人写着花儿,地址很宽泛得写着北京瑞恩-罗恰德拍卖有限公司,没有具体到部门,要不是秘书听到过黑瞎子叫解雨臣“花儿”,恐怕这包裹就要退回去了。



哑巴村

吴邪百无聊赖得晒着太阳,吴二白什么都不让他插手,他眯了眯眼,远处的人十分模糊,但感到有些熟悉,熟悉的粉红色,熟悉的身高,小花?!小花怎么来了?


吴邪向解雨臣跑去,“小花?!”解雨臣冲他招招手,吴邪十分激动,没刹住车,撞得小花后退了几步。“小花,你怎么来了,也不和我提前说声。”


解雨臣笑笑,“来得太急,没来得及说。”

“是北京出什么事了吗?”吴邪有些担忧。

解雨臣摇摇头,“是别的事,瞎子呢?”

吴邪顿了顿,不知道该怎么说,“他…他去地下河了,还有…还有哑女也在,不过算算时间,今天也该出来了。”

“哦,我们先进去吧。”解雨臣脸色淡漠,看不出他情绪怎么样,但吴邪觉得总归不算好。


解雨臣是悄悄来的,他不想引起大动静,也没有在外面招摇过市,他换下了标志性的粉色衬衫,穿上了白色卫衣,显得十分年轻。


吴邪陪小花在帐篷里,“你是专门来找瞎子的?”

小花沉吟片刻,“是,也不是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我确实是来找人的,但这个人是谁,我需要确定一下。”

“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”

解雨臣正准备和吴邪说包裹的事,突然外面一片嘈杂,是黑瞎子和哑女出来了!


吴邪抬头出去,又转向小花,“小花,瞎子出来了,我们去看看吧。”

解雨臣想了想,应声:“好。”


伙计们围着黑瞎子和哑女,一声声黑爷,一声声嫂子的,解雨臣和吴邪就远远得看着,没有靠近。吴邪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,“那个…小花,你别介意,他们就是太无聊了,没事闲得。黑瞎子是什么人你还不知道吗?”

解雨臣不置可否,就这么看着前面的人群。


黑瞎子拨开人群向前走,哑女很乖巧得跟在他后面,突然黑瞎子顿住了,哑女没留神撞上了黑瞎子的后背,她佯装生气,拍了下黑瞎子的背,想和他说怎么不好好走路,顺便再撒撒娇。只是对方没有理她,一直看着前面,而后快步走去,哑女看过去,黑瞎子的视线都在吴邪旁边的人身上,那人穿着白卫衣,身材偏瘦,长得很好看。只见下一秒,黑瞎子就抱了上去。


哑女睁大了眼,不可思议得看着,黑瞎子抱住了解雨臣,解雨臣并没有挣脱,只是说,“这衣服新的,你赔我。”

黑瞎子松开他,果然白卫衣脏了个透,黑瞎子笑着,“我可以赔你一件放在衣柜最下层抽屉里的衣服。”

解雨臣捂住他的嘴,“滚滚滚。”


放在衣柜最下层抽屉里的衣服,都是他和黑瞎子在床上玩的时候用的。


哑女看着两人,他们关系好像很好的样子。她走到解雨臣跟前,想跟他打个招呼,这时有个伙计路过,顺嘴说道,“黑爷,嫂子。”


黑瞎子暗叫不好,这被花儿听见了还得了,吴邪反应更快,上前两步就对着伙计的屁股踹过去,冷冷道,“管好自己的嘴巴,别以后舌头怎么没的都不知道。”说完偷偷瞄向小花,小花没什么情绪波动,他暗自叹气,虽然小花是知道黑瞎子是为了自己才这样的,可难受肯定还是不可避免的。


解雨臣对哑女说了声“你好”,哑女笑笑,对着解雨臣比划,“你好,我叫楚楚,是黑爷的…朋友。”

“只是朋友?”

哑女没有回应,脸倒是红了。

黑瞎子拉着解雨臣的手,想把他带回帐篷,解雨臣反过来捏了捏黑瞎子的手,这是他们之间的暗号。

解雨臣对楚楚说,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姓解,解雨臣。我是黑爷的…”

解雨臣故意拉长,看着哑女表情的变化,又淡淡吐出,“朋友。”


解雨臣看到哑女松了一口气的表情,觉得有些好笑,又说“黑爷这人挺不好相处的吧?”

哑女摇摇头,“黑爷他很好,他保护我,照顾我…他…他很好。”哑女的脸更红了。

解雨臣没有继续问,“天太热了,你去洗把脸吧,看你脸晒成什么样子了。”

说完被黑瞎子牵着走了,吴邪看着哑女红彤彤的脸蛋,暗骂作孽。他叹了口气,决定让伙计们乱说话的毛病给他改了。


解雨臣回到帐篷直接换了衣服,边换边抱怨,“刚穿的衣服,直接报废,你知道这衣服多贵吗?”换完就窝在床上不动,黑瞎子知道解雨臣情绪不怎么好,解雨臣有小脾气的时候就会懒洋洋的,抑或拿一件小事来表现自己的委屈。

黑瞎子也换了件干净衣服,“衣服我给你买,怎么来得那么突然,北京出事了?”

黑瞎子最担心的就是解雨臣的安危,只要不出事,一切都好说。解雨臣不自知的小脾气对他来说很是可爱。

“没事,黑爷,问你个事。”解雨臣拿过抱枕抱在怀里,没什么精神,说话也懒洋洋的。

连称呼都变了,看来解雨臣的委屈不是一点点,黑瞎子想。

“你说。”而后黑瞎子也上了床,把解雨臣拖进自己怀里抱着。

“小三上位,我朋友快被他对象抛弃了,要怎么办。”解雨臣说得俏皮又潦草。

黑瞎子低头在解雨臣脸上亲了下,“你朋友搞错了,他对象心里只有他。”

解雨臣从怀里掏出两张照片和一张快递单,“人家都给我朋友寄照片了。”

黑瞎子接过照片,笑容冷了下来,照片上面是他和哑女。“什么时候收到的?”

“两天前。”

黑瞎子把照片放在一边,“宝贝儿,和你朋友说,相信他老公,会把一切搞定的。”

解雨臣笑笑,嗯了声。他有些困,两天加班加点,安置好北京的一切又赶过来,黑瞎子怀里很暖和,他昏昏欲睡。就在他快睡着的时候,黑瞎子突然问,“这件事你完全可以手机上和我说,为什么要专程赶过来。”


解雨臣坐起来,揉了揉眼睛看向黑瞎子,“我来不是专门和你说这件事的,我是来告诉你,我不开心了。”


-TBC-

评论(34)

热度(1462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