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重启/黑花】匿名包裹(中)

报复文学 十分ooc



黑瞎子记得自己曾教过解雨臣,不管多惨的人都是可以笑的,后来,他教会了解雨臣什么是爱,不仅教会了他,也教会了自己。


现在,解雨臣的喜怒哀乐在自己面前灵动得展现出来,这样的解雨臣,让他深深陷了进去。



黑瞎子在身边,解雨臣睡得很熟,以至于连他什么时候出的帐篷都不知道。黑瞎子拿着照片去找了吴邪,“看看吧。”


吴邪接过照片,“这哪来的?”


“花儿带来的。有人给他寄的。”


“谁?”


“你觉得呢?”


吴邪想了想,“你的意思是这包裹是哑女寄的?”


黑瞎子又拿出快递单,吴邪觉得有些好笑,“这都能寄到?这地址也太草率了。”


“可以看出来寄包裹的人只是知道花儿的存在,但不认识他。而且是从我口中知道的,所以…”


吴邪皱了皱脸,“黑爷,罪过大了啊,我看着小花心情不太好。”


黑瞎子笑笑,“有我呢。”


吴邪眼睛一亮,正要说什么,黑瞎子抢先开口,“我要你帮我个忙。”




解雨臣醒来已经是晚饭的时候了,黑瞎子就在床边坐着,“醒了?”


解雨臣睡得有些迷糊,嗯了声,又道,“我饿了。”


“正好去吃饭,走吧。”



两人坐在桌前,哑女和他哥哥已经在了,吴邪带着小哥和胖子进来,吴邪坐在小花身边,喊了声: “解老板。”解雨臣看傻子一般的眼神看着他,这人是吃错药了吗?吴邪对着小花露出了大大的笑脸,解雨臣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着什么药,也不说破,点点头算是应过了。


吴邪开始了话茬,“瞎子,你最近有和小花联系吗?”


解雨臣听到吴邪在说自己,猛得转头看向他,下一秒就听见黑瞎子的声音,“我们下午还在联系呢,太久没见都让我想死了。”



解雨臣默不作声得吃饭,他能感觉到吴邪和黑瞎子在商量什么,只是自己不知道他们的计划,这样一来,最好的就是不打扰。


“小花有和你说包裹的事吗?”听到吴邪的话,解雨臣下意识得去看哑女,果然,她夹菜的手顿住了,几秒后才又颤颤巍巍得送入口中。解雨臣心中一笑,这心理素质,也太差了。


吴邪又自顾自说,“可惜那个伙计,给不该送的人送了包裹,被人解决了,送到小花面前的,只是一张沾了血的快递单。也不知道是谁让他寄的,这半夜索命也算是有人了。”




啪嗒—


筷子掉落的声音。


哑女的筷子掉在了地上,他哥哥忙给捡起来,打着圆场:“妹妹啊,你说你吃饱了筷子也不好好放,多大人了,还跟孩子似的。”接着又赔笑,“我们吃完了,先回去了。”说完就拉着哑女走了。


众人沉默了几秒钟,吴邪开了口,“看来真的是她。”


解雨臣从语言中猜到了他们的意图,“看来这位哑女要给我一个下马威啊,没劲。”说完又问,“那个送包裹的伙计怎么样了?”


“前几天交待了件事让他去做,明天晚上到。”黑瞎子道。


“她背后有人指使吗?”解雨臣问。


“就目前查到的情况来看,没有人指使。理出来的逻辑线索是她向你家瞎子告白被拒,听见瞎子和我们的谈话得知瞎子喜欢的人叫花儿,于是给你寄了照片让你们产生隔阂。不过我想不通的是地址她是怎么知道的?”吴邪理了理思路。



“天真,这个容易,你去外面,随便找个伙计问花儿爷的地址,谁不知道?”胖子拍着吴邪的肩道。


“还有,她那个哥哥肯定知道这件事,说不定就是他那个哥哥教唆的,你胖爷我看这种最透彻了。”


“好了,今天就到这吧,吃好了我先回去了。”解雨臣懒洋洋的,他能很迅速得将情绪来回转换。


看到解雨臣起身,黑瞎子也跟着起身,拉住解雨臣的手腕,转身对吴邪说,“今天晚上不要来找我们了。”说完直接带着解雨臣回了帐篷。



大约到了凌晨,黑瞎子和解雨臣悄悄走到哑女帐篷周围,果然没多久,哑女和他哥哥鬼鬼祟祟得走了出来,两人走到很偏的地方,哑女哥哥带着她跪下,一边磕头一边颤抖着说:“阿弥陀佛不是我们害得你,谁杀了你你找谁去,千万别找我们。佛祖保佑保佑…”后面的话他们没心思再听了,求饶的话他们听得太多了,听着也没意思,两人决定离开,还没走到帐篷就被吴邪撞见,吴邪惊讶得看着面前的两人,小花被黑瞎子搂在怀里,黑瞎子搂得紧,衣服有些乱,“不会吧,小花你们?”


“我们怎么了?”解雨臣不知道吴邪在想什么,但直觉告诉他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

“你们…你们也太奔放了,这还都是人呢。”


“什么?”解雨臣皱眉。


“我知道你们很久没见了,激烈一点在所难免,可在外面不合适啊,这都是人呢。”吴邪语重心长,说完看着解雨臣变了的脸色,暗叫不好,看来自己想错了!他呵呵赔笑,“小花,师父,你们早点睡,早点睡,我也去睡了拜拜。”说完蹭得跑进张起灵的帐篷里。


两人回到帐篷,脱衣躺下,解雨臣转身面向黑瞎子想和他说什么,下一秒嘴就被堵住,黑瞎子压了上来。解雨臣大脑空白了几秒,心道算了,脾气也闹够了。接着,抚上了黑瞎子的后背。




第二天解雨臣悠闲得晒太阳,哑女静悄悄得走到他身边,冲他打了个招呼,解雨臣笑笑算是回应,哑女一副有话要问的样子,解雨臣勾了勾嘴角,并不打算先说话。就这样不知道坐了多久,哑女忍不住打手语:解老板,我有些问题想要问。


“你问吧。”解雨臣伸了伸懒腰。


哑女问:你知道“花儿”吗?


解雨臣这才看向她,“知道。”


哑女眼里充满了惊喜,“她是黑爷喜欢的人吗?”


解雨臣点点头,想了想又俏皮道:“是黑爷爱惨了的人。”想到黑瞎子这些年为他受的伤,伤得是挺惨的。


哑女咬了咬唇,问:他们感情很好吗?


解雨臣笑了,“是啊。”


哑女不死心:那他们在一起很久了吗?


“很久了,多久呢,我都快记不清了。”思绪飘远,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和黑瞎子在一起的呢,好像在戳破那层窗户纸之前就已经是恋人的状态了。


哑女像是要给自己吃一颗定心丸:他们在一起太久了,应该也没有什么感情了,也没有激情了。


没有激情?解雨臣干咳了声,想到自己身上的那些痕迹,他没有说话。


哑女继而不舍:花儿她很漂亮吗?


“嗯—不漂亮。”又不在戏台上,怎么可以说漂亮呢。


哑女呆住了,她又问了一次:你说花儿不漂亮?


“对,不漂亮。”


哑女又问:那她很善良?


解雨臣摇摇头,“他很坏。”


哑女不敢相信,黑瞎子会喜欢这样的一个人,一个又丑又坏的人?




—TBC—





评论(55)

热度(1008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