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重启/黑花】尘埃落地

报复文学    十分ooc  速打

从小花被吊开始




绳子被割断,解雨臣快速坠落,他昏过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:黑瞎子,我他妈恨死你了。


再醒来是在雨村,他全身被包扎着,困倦得睁开眼,几秒钟后又睡了过去。再醒来就有了些精神,解雨臣叹了口气,他只觉得可惜,可惜那一百多名好手,可惜他这一身伤。


他不怕受伤,为了吴邪,为了解家,为了黑瞎子,为了他的信仰,他死都可以。可是为了哑女,受这一身伤,他觉得不值。



没多久黑瞎子走了进来,看到解雨臣醒了,有些惊喜,他上前把解雨臣扶了起来,“有没有哪里不舒服”,解雨臣没说话,只是一直看着他。“花儿?”,解雨臣还是固执得不说话。


黑瞎子叹了口气,站在一旁和解雨臣讲述二十年前的事情,因为自己的不慎,导致楚楚的嗓子不能说话。如果不是因为再见面,他都要忘记这件事了,如果楚楚是道上的人,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愧疚感,可惜她只是个普通人。


解雨臣虚弱得坐在床上,轻声说:“用我这一身血换,算是还清了?”


黑瞎子突然不说话了,他敛了脸色,上前坐在床边,双手捧着解雨臣的脸,额头相触,解雨臣听到了他低沉的,带着微微颤抖的声音,“对不起。”


黑瞎子是真的怕了,当初接住血淋淋的解雨臣的时候是震惊和担心,现在更多是后怕。


这是不争的事实

他怕失去解雨臣。


当初焦老板用哑女来威胁他的时候,他只是觉得愤怒,他不喜欢被威胁。

可对象变成了解雨臣,他害怕了。


没有人打破这沉默。不知过了多久,黑瞎子抬头看向解雨臣,解雨臣眼角泛红,抿着嘴绷着不让眼泪出来。黑瞎子有种魔力,能让解雨臣不自觉的像孩子一般,可以表现自己的喜怒哀乐。


黑瞎子轻轻笑了笑,摩挲着他的脸,凑上去在解雨臣的嘴角亲了下,“我不会离开你,不要怕。”


“我从来都没有喜欢过哑女。”


“我的心里只有你。”


“我很后悔,当初因为愧疚保护她。”


“也后悔让你去保护她。”


“我会把一切都搞定,相信我。”


解雨臣看着黑瞎子,最终还是没绷住,他尽力控制自己的呼吸,“我他妈恨死你了。”


解雨臣情绪激动,牵扯到伤口,顿时痛着抽气。黑瞎子心疼得忙让他躺下,又安慰:“这些话等你好了之后慢慢说,我都听着。”


解雨臣平复下心情,可惜道:“你给我的那块玉,不见了。”


黑瞎子曾送给解雨臣一块玉,解雨臣不说,但黑瞎子能看出他很喜欢,一直带身上。


“我让人去找,一定能找到。”黑瞎子捋着解雨臣额前的碎发。那块玉是在解雨臣被焦老板发现之后丢失的,活着都是奢望,解雨臣没注意玉是什么时候不见的。


解雨臣没多久又睡着了,身体恢复期,解雨臣最需要的就是睡眠。黑瞎子走出房间,吴邪刚写好日记。


“花儿醒了。”

吴邪睁大眼睛,“真的?小花醒了?我去看看。”

黑瞎子拦住他,“他太累了,现在睡着了。我有些事,要离开几天,你照顾好花儿。”


吴邪皱皱眉,“小花才刚醒,你就要走?”

黑瞎子没说什么,只说照顾好花儿,其他的等他回来再说。


黑瞎子连夜赶回北京,下车后直接赶到别墅。他要和哑女把一切说清楚,因为自己的愧疚,已经让小花受了那么严重的伤,他要快刀斩乱麻。


哑女看到黑瞎子的一瞬间,眼睛都亮了。“黑爷。”她跑到黑瞎子面前。

“你嗓子没问题了吗?”黑瞎子问。

“没问题了,解医生把我治好了。”楚楚很开心,嗓子好了又能见到黑瞎子,让感到幸福。


“既然嗓子好了,那就回去吧。现在已经安全了。”黑瞎子开门见山。

楚楚问:“你和我一起走吗?”


“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走?”黑瞎子反问。

“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我们以后一起过日子。”楚楚已经在畅想他们的未来了。


“我直说了吧,我喜欢的人叫解雨臣,他因为保护你,受了很重的伤,所以你觉得我还会想见你吗?”黑瞎子语气不太好,以前自己一个人,想着忍忍就过去了,现在解雨臣受了这么重的伤,他只觉得这人很烦。


楚楚摇摇头,“我不相信你喜欢他,我可以和你一起照顾他,直到他康复,我愿意陪着你。”

黑瞎子笑了,笑得很冷,“这是我给的最后一个机会,不走就只有死。”

楚楚不相信黑瞎子会这样对他,但黑瞎子的表情告诉她这是真的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”

“你让我的花儿不开心了。”


楚楚哭了,不同于解雨臣,楚楚哭得很放肆,一看就是在家人的温柔照顾下长大的。

黑瞎子又想解雨臣了,很想。他的花儿只在自己面前才会流露出一些真情实感。

让他受用又心疼。


楚楚的哭泣像是斩断了黑瞎子耐心里的最后一根弦。他“啪”得把枪摔桌上,“我替你挡了一颗子弹,你欠我一条命,明天早上,再不走,你这条命我就拿走了。这里有解家人,他们知道该怎么做。”说完他叫来管家。


管家和黑瞎子打了个招呼,“先生。”又看向楚楚,“你放心,明天之前,你还是解家的客人。”


楚楚像是泄了气的气球,黑瞎子上前,拍了拍她的肩:“做什么事都要有底线,越过了那条线,就是自讨苦吃。别以为你和你哥一唱一和,跟花儿说了什么我不知道。”

楚楚猛得抬头,不可思议得看着黑瞎子,当初她和自己哥哥,因为自己和黑瞎子的关系,确实有意对解雨臣说了一些话。只是没想到黑瞎子这些都知道。楚楚彻底失去了希望,她知道她和黑瞎子再也不可能了。



黑瞎子回到雨村是在第三天,解雨臣正坐在轮椅上晒太阳。黑瞎子走过去把他抱起来,自己坐在椅子上,让解雨臣侧身坐在他腿上,解雨臣乖顺得靠着黑瞎子的肩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,放在解雨臣手上,是一块玉!


但不是解雨臣丢失的那块,黑瞎子亲了亲他的脸,“之前那块找起来需要点时间,我想要你的身上一直带着我的东西,这个你先拿着,等找到之前那块,再换过来。”



解雨臣小心翼翼得揣怀里,靠着黑瞎子问,“你还有没有别的债?我好有个心理准备,算算我再换几次血能帮你还清。”


黑瞎子觉得心疼又好笑,“没有了,以后都只有你的情债了。”


“看来你还不清了。”


“嗯,那才好。”


-END-

评论(37)

热度(2482)

  1.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