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重启/黑花】解医生说治病救人是职责(完)

报复文学 十分ooc




楚楚抱住黑瞎子的一瞬间就察觉到了不对,没有那么浓烈的烟草味,取而代之的是悠长的花香。还没反应过来紧接着就被黑瞎子扒拉下来。




黑瞎子“啧”了一声,没理楚楚,径直走到管家面前,“打个电话去说一下,今天花儿不去拍卖行。”


“是。”


黑瞎子这才看向楚楚,“还是离我远点比较好。”楚楚不明白黑瞎子是怎么了,她走上前想拉住黑瞎子的手,对方没有让她如意。她不停得打手语:你怎么了?我们之前不是好好的吗?


黑瞎子嗤笑一声,“我的任务就是带你治嗓子,现在医生给你找到了,我的任务也结束了。为了你的安全,还是离我远点,各种意义上的。”


楚楚一直摇头:我不怕死。只要能跟你在一起,我什么都不怕。



黑瞎子讽刺得笑了:“如果是我要杀了你呢?”


楚楚猛得后退一步,不可思议得看着眼前的人。“活着不好吗?非要找死?”


楚楚定下心:你喜欢我,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


“我有说过喜欢你吗?”


楚楚仔细想想还真没有,她又急着比划:可你的行动都在说你喜欢我,那段时间里你一直在保护我。



黑瞎子点点头,“你看,我对你够仁至义尽了吧,超额服务,得让吴邪他二叔多给我点钱。”


楚楚的眼泪再也止不住:你对我好,保护我,带我治嗓子,都是因为钱?


黑瞎子点点头,“拿钱办事,天经地义,我敬业吧。”


楚楚:你再好好想想,在东南亚你保护我,为我挡子弹,我要吻你,你也没拒绝。


黑瞎子皱了皱眉,还好解雨臣没听见。“你有没有想过,怎么会有那么巧的事情。刚好对象都是我。”


耳边像是被炸开一般,楚楚没办法思考,这些都是假的…都是安排好的。




楚楚艰难得动了动手指,比划出最后一句话:那你有喜欢的人这句话呢,这是假的吗?



“这句是真的。”



楚楚哥哥突然跑过来,看到自己妹妹一副被人欺负的样子,连忙问黑瞎子:“黑爷,这是怎么了?两口子有什么不能好好说。”


刚说完就被楚楚拍了一下手,楚楚哭着对哥哥打手语:都是骗我的,他对我的好都是骗我的…


“怎么可能啊妹妹,他是不是故意这样说的。”又看向黑瞎子,“黑爷你说句话啊,你看我妹妹哭成这样,快解释下呀。”



黑瞎子没有理他们,自顾自倒了杯水。看黑瞎子完全没有想要解释的意思,哑女哥哥也生气了,语气变得有些冲,“黑瞎子你什么意思啊?吊着我妹妹那么久,现在连句解释都没有?你还是不是男人啊你。”越说越气,顺手拿过桌上的水果刀就要刺向黑瞎子,只是没走两步,他突然停住了,因为他的太阳穴上顶了一把枪。


楚楚哥哥顿时不敢动,他用余光瞟过去,是管家。此时的管家全然没有之前好脾气的样子。楚楚急着求管家放下枪,可是管家全然不理她,她又只好跑到黑瞎子面前,小心翼翼得打手语求黑瞎子放过她哥哥,但黑瞎子视而不见。


管家说话了,“请问你刚才想对先生做什么?”


楚楚哥哥小心得把水果刀藏进袖子里,颤抖着声音:“没…没有,我什么都没有做。”


“我们解家一向最讲究礼尚往来,我这里也有一把刀,你说给你留在哪里好呢?”


“别…别…别我知道错了,我不敢了…再也不敢了。”楚楚哥哥丢掉了刀,举起双手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了。


管家笑了声,放下了枪,“在北京城,碾死你就像碾死蚂蚁一样容易,你无声无息得死去,没有任何人会在意。”


楚楚哥哥一个劲得点头,身体抖得厉害,一下泄了力气,瘫坐在地上。楚楚蹲在在他身边,拍拍他的背想让他缓过来,可他一直在发呆,沉浸在刚才的恐惧里。


黑瞎子像个局外人看着这场闹剧,又觉得无聊得摇摇头,看了眼时间他该出发了,和管家打了个招呼就要走,他走到楚楚身边,拍了拍楚楚的头,“解家人的意思,就是我的意思。所以最后一个忠告,在这听话点,他们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
楚楚看向黑瞎子,哭着问:你喜欢的人是解医生吗?


黑瞎子点点头,“是啊,你应该早就察觉到了。”


楚楚确实早就感受到了,黑瞎子和解雨臣的相处太过亲昵,虽然当着她的面没有很过界的行为,但就是生出一种旁人进不去的屏障。


她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笑话,没有注意黑瞎子是什么时候走的,她就一个人坐着发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解雨臣从楼上下来,看到楚楚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,猜到了原因,这瞎子动作还挺快啊。


解雨臣泡了杯咖啡,悠哉悠哉得喝着,楚楚看着他,顿时无地自容。自己又有什么可以比得上他的呢。


解医生,黑瞎子的病很重吗?


楚楚希冀着黑瞎子是因为病入膏肓才对自己说那么狠心的话。


解雨臣想起了昨晚黑瞎子说要治病的话。他干咳:“他的病…”


解雨臣顿了顿。


又轻笑“我是医生,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。”



解医生,你和黑爷在一起很久了吗?


楚楚问出这句话是解雨臣没有想到的,看来这人对黑瞎子的喜欢不是一点点啊。


“嗯。”解雨臣敷衍。


解雨臣生得好看,喜欢他的人不少,可真正敢追他的人却少之又少。解当家的名头,听着就要抖三抖。解雨臣的狠是人尽皆知的,可解雨臣狠,黑瞎子比他更狠,一山更比一山强,他把解雨臣压得死死的。


“你们都是男生,你家里人怎么会同意?”劝说解雨臣是楚楚最后一个机会。


解雨臣放下咖啡,不带任何情感得注视着哑女。“如你所见,我家就剩下我一个人了。”


楚楚还欲说什么就被解雨臣打断,“你想说什么,不用绕圈子。”


楚楚:我…喜欢黑爷。


“所以?”


楚楚:你能不能离开他,我不能没有他。


解雨臣笑了声,像是听到了好笑的笑话,“你是不是没意识到你的处境。”说完瞧见楚楚愣愣得看着他。


“你现在在我这里,说明你的生命也掌握在我手里。我就算是把你杀了,他也不会说什么。他把你送过来的那一刻,就是把你的命也给我了。”


楚楚彻底放弃了,她想不到黑瞎子会这样绝情。再也抑制不住得哭泣回荡在客厅。


“你好像很不甘心的样子。”解雨臣看着她说,也不管楚楚给不给回应,“你要知道,你所了解的他,都是他想让你看到的。”


楚楚的最后一丝倔强:可没有人规定两个世界的人不能相爱。


解雨臣走到楚楚面前,弯腰与她平视:“如果你连他的世界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呢?”



楚楚边哭边摇头,她今天流太多泪了,眼睛早已肿起来了。偏偏解雨臣离她那么近,带来的压迫感几乎让她窒息。


她正想推开解雨臣,下一秒解雨臣就站起身。是他的手机响了,解雨臣按下接听,自顾自上楼。



楚楚想,她喜欢黑瞎子,那又怎样。黑瞎子心里全是解雨臣。



她听见了,电话那头的黑瞎子,在说,“花儿。”


-END-



评论(20)

热度(1009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