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重启/黑花】一点点(一)

报复文学 十分ooc 第一人称吴邪 




我们从雷城回到雨村没多久,小花便说要回北京,北京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。我想了想,决定陪小花一起回去。




这段时间我渐渐琢磨出小花和黑瞎子的关系。


以至于当我看到哑女的时候,生出一股对小花的愧疚。


这的别墅很大,我们都住这完全没有问题。




小花还是很虚弱,没有什么力气,下车的时候黑瞎子说要背他,小花也不矫情,二话不说就上去。他在黑瞎子耳边说了什么,我没听清,只见黑瞎子脚步顿了顿,苦笑道:“饶了我吧。”




楚楚跑出来迎接我们,不过她的目光都在背着小花的黑瞎子身上,小花窝在黑瞎子颈边假寐,躲过了这寒暄。




“黑爷,你们回来啦!”楚楚能说话了!


“楚楚,你的嗓子可以说话啦?”我十分惊讶,小花真的把她治好了。


楚楚笑着说:“是啊。”


黑瞎子点点头,说了声好,便把小花带上楼了。




楚楚看着黑瞎子的背影问我那是解医生吗,我点点头,说:“他受了很重的伤。”




管家带了几个佣人过来,接过我和小哥胖子的行李,“小三爷,我带你们去房间吧,医生等下过来给你们做检查。”


我心想小花真贵气,医生还上门服务。




等医生检查完,我便昏天暗地得睡了一觉,醒来已经是傍晚了。我下楼走到餐桌边,小哥和胖子已经在了,楚楚也在,这段时间她和她哥哥住在这,他偶尔给管家帮帮忙。我坐在小哥边上,“瞎子和小花还没下来吗?”,小哥摇摇头。




哑女哥哥看到我来了,赶忙给我端来饭菜,“小三爷,您多吃点,别客气。”我差点被自己呛死,别客气?这不是小花的房子吗,他怎么一副主人样。我说了声谢谢,就没理他了。






没多久管家突然叫了声“先生。”我寻思着我们这除了哑女都是男的,他在叫哪个,正想着后面便给了回应,是黑瞎子!




我算是明白了,小花和黑瞎子很早之前就已经搞上了。






“小花没下来吗?”我问。


“还在睡觉。”黑瞎子坐下,又对管家说“煮点粥温着,等花儿醒来拿给他喝。”




我嘴里塞了口饭,现在装也不装了,直接叫花儿了。




楚楚好像很高兴黑瞎子能平安回来,她看着黑瞎子一直在笑,“黑爷,你们平安回来真是太好了。”




“放心,没事。”黑瞎子好像没什么精神。




他喝了口水又问楚楚,“你的嗓子完全康复了吗?”


楚楚笑得更开心了,“已经完全康复了,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
“要谢就谢花儿吧,他是你的主治医生。”


“花儿?”楚楚不明白他说得花儿是谁,是解雨臣还是阿透。


管家在一旁提醒,“先生说的是解医生。”


“哦…”楚楚低下头,眼神有些落寞,怎么叫得那么亲密。




我能感觉到,从小花受伤到现在,黑瞎子情绪一直不太好。我也能理解他,小花很久没有受那么重的伤了,这次差一点就要死了。而且他心里更恨的是自己,因为是他让小花保护哑女和她哥哥。以至于小花选择那么极端的方式,承受那么大的伤害。




我和小哥胖子先吃好,瘫在桌上享受平静的生活。


哑女哥哥问黑瞎子,谄笑道:“那个,黑爷,有句话我想问下,你们来这之后,为什么这里的人都不叫你黑爷,而是叫你先生。别误会啊,我们是担心叫错,那个我们要不要也该叫你先生?”




楚楚的筷子停了下来,这也是她想问的,女生的直觉告诉她,不同的称呼有不同的意义,而“先生”这个称呼对于黑瞎子来说,有不同的意义。




黑瞎子吃饭很快,呼噜完最后一口,放下筷子,才看向哑女哥哥,“不用改。”


说完,站起来又道:“我先上去了,你们慢用。”


“哎哎哎黑爷你这…”看着黑瞎子的背影,哑女哥哥自言自语:你这好不容易回来了怎么也不和我妹妹聊聊天啊。




哑女哥哥拍拍自己妹妹,语重心长,“妹妹啊,这黑爷是你救命恩人,你得好好感谢人家,晚点做点夜宵给他送去。”


楚楚点点头,红了红脸。


我虎躯一震,不好!面前这两人看来对黑瞎子有企图,我在心里骂娘,人家小花为了你们命都要没了,你们还想抢他老公?




散过步我准备去看看小花,楼梯上遇到了楚楚,她端着一盅小碗,正在问管家黑瞎子住在哪个房间,管家看到了我,冲我打了个招呼。


“我带你去吧。”我对楚楚说,又让管家去把粥端过来。


“你也去看黑爷吗?”


我摇摇头,“我去看小花。”我断定黑瞎子和小花是住一起的,所以才让哑女和我一起。




小花和黑瞎子住在三楼,为了给楚楚一个大惊喜,我没敲门直接进去了。可惜,没有尺度稍大的画面。黑瞎子坐在床沿,背对着门,不知道和小花说了什么,小花一副想笑又怕伤口撕裂不敢笑的样子。




走近才发现,黑瞎子一直拉着小花的手,我想要是楚楚情商高一点,就能发现,他们之间的氛围,是谁都插不进去的。




-TBC-




问题来了,哑女的情商有多高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1134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