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黑花】一次普通的委托

花夜里解雨臣和黑眼镜的默契让我心动 爱死他们之间的小暧昧了,所以想写一个类似的。






来到酒店,解雨臣随意翻了翻当地的风景介绍广告。现在不是吃饭的时间,但他有些饿。拎过黑眼镜的背包就往里掏,想找点吃的,解雨臣摸到一个薄薄的东西,他摸不出是什么,便直接拿了出来。那是一个正方形的塑料包装,解雨臣愣住了,黑眼镜在看古书籍,察觉到解雨臣的异常,他看过来,看到解雨臣手上的东西,他干咳:“不是我拿的,应该是不小心带进去的。”


“哦…”解雨臣又放了回去。




黑眼镜合上古书,“看来这个委托还挺有趣的,就是钱给得少,要不是你在,我就不来了。”


“那我应该谢谢你。”解雨臣没有说的是,他之所以接受这次的委托是因为,他查到很久之前,黑眼镜曾在那附近住过很长一段时间,他确定黑眼镜会愿意来的。


“不客气。”说完黑眼镜转身去洗澡,解雨臣点点头,又在包里找吃的,但又摸出两个小方片。


这是不小心带出了多少…






萦绕委托人家族近百年的诅咒被他们瓦解,在那座房子里,解雨臣第一次感到自己的身体在产生变化,不是力量,不是智力,不影响外在的表现,而是一种能量,一种能量在影响他的身体,但他未有任何不适感。




解雨臣被这股力量侵入得有些困倦。


“相信我,没事的。”黑眼镜及时扶住了他。


“这不是诅咒带来的力量,为什么我会有那么大的反应。”解雨臣尽力保持清醒,稳定他的思考。


“那是因为我在你旁边。”解雨臣没办法思考了,因为下一秒他便睡了过去。




整个房子被破坏得没有什么落脚的地方,黑眼镜把解雨臣放到破沙发上,至少能让他好好躺着。窗帘紧闭,黑眼镜没有开灯,他就在一片黑暗中等解雨臣醒来。




就这样等了两天,解雨臣才悠悠转醒。


“我睡了多久?”


“两天。”黑眼镜把解雨臣扶起来。


“现在可以给我解释一下了吧。”


“其实很早之前我曾来过这,那时候还没有这座房子。我在这片地下埋了一个东西。这件事和诅咒没有关系,这家人曾找过八爷,让八爷帮他们找出诅咒的原因。那时候我刚好来找八爷,本想替他去的,但是他和我说时间没有到,也拒绝了委托。这对我来说是件小事,就没有深究。”


“你埋了什么东西?”


“一个密码,关于命数的密码。”


解雨臣思考了一会


“所以八爷当初说的时间没有到,是因为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?”


黑眼镜笑了下,点点头。


“为什么是我,我是个普通人。”解雨臣想不通这点。


“因为我把你睡了,一直睡的那种。”


解雨臣叹了口气,“好好的恋爱被你说得只剩原始欲望。”他现在明白了,从黑眼镜决定留在他身边的时候,这个密码便开始等待他的到来。


“不过现在你不是普通人了。这个密码是我算了很久的,能让我们的时间延长很久。”


“好吧,我明白了,我变成老妖怪了。”


“臭小子,得了便宜还卖乖。走了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黑眼镜拍了下解雨臣的后脑勺。








他们的房间解雨臣一直续着,也告诉酒店不用来做清理。


委托结束,他们回到酒店,解雨臣回来就直接去洗澡,出来看到黑眼镜站在床边,手里拿着什么。看到解雨臣出来,黑眼镜摇摇手上的小方片,“今晚我们可以把这些都用完。”




解雨臣半夜醒来,自己在黑眼镜怀里,全身热乎乎的。他想到黑眼镜曾经对他说的话。




我的过去和我所经历的事很复杂,没有办法说清楚。不过现在,我决定留下来。








“不困吗?”


黑眼镜在解雨臣醒来的时候也醒了。


“突然想到些以前的事。”




“这么早就开始怀旧了?”




“不,是一辈子都会记得的事。”




-END-



评论(8)

热度(433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