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重启/黑花】解医生说治病救人是职责(一)

报复文学 十分ooc


假设黑爷保护楚楚去找小花治嗓子





列车极速驶过,黑瞎子包了一列车厢,这节车厢只有三人。他,楚楚,楚楚哥哥。



“黑爷,我说你对我妹妹也太上心了。还亲自送她来治嗓子。”楚楚哥哥拌着一碗方便面说。


楚楚扯了扯他哥哥的衣角,示意不要乱说。对方没有理她,从楚楚手中扯回衣角,“我说妹妹,你害羞什么,这有什么不能说的。你说是吧,黑爷。”说完还对着黑瞎子笑了笑。



黑瞎子没有理他,他的桌前放了一碗青椒肉丝炒饭,他没有吃,只是静静看着。


像是看出了黑瞎子的异样,楚楚哥哥问:“黑爷,怎么不吃?不饿吗?”


黑瞎子笑了笑,“睹物思人。”说完打开饭盒,里面的肉丝很多,饭很干。黑瞎子拿出勺子,问楚楚:“你说,没有青椒的青椒肉丝炒饭有什么好吃的?”


楚楚没反应过来,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黑瞎子并没有要从她身上得到答案的意思,笑着摇了摇头,嘀咕:“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喜欢。”




吃过晚饭,楚楚哥哥询问黑瞎子医生的事,“黑爷,你介绍的这医生靠谱吗?”


“如果他不靠谱的话,那这世上就没有靠谱的人了。”


楚楚哥哥正欲说话,黑瞎子竖起食指在嘴边,示意他噤声。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黑瞎子压低声音,“不要说话,不要出去。”说完起身出去了。


两边的车厢门被打开,几个黑衣服的人将黑瞎子围起来。来人似乎没想到这人是黑瞎子,“怎么是你?看来你对那姑娘很上心嘛。”


黑瞎子嗤笑一声,从袖间抽出一把匕首,二话不说向黑衣人刺去。几个来回间黑衣人全被制服,黑瞎子把脚放在其中一个人的身上,用力踩着,那人顿时大声呼痛,黑瞎子笑道:“还来不来?”






十分钟后黑瞎子回到包厢,楚楚着急得打手语,“你没事吧?我听到打斗的声音了。你有没有受伤?”随即就要起身看黑瞎子的身体。




黑瞎子摆了摆手,又躲了下,“没事。很晚了,你们休息吧。今晚我守着。”




楚楚点点头,爬回上铺。


许久,黑瞎子拨了一个号码,对面很快就接了。




“没事就不能给你打吗?”


“我这搞定了。”


“这破生意我后悔接了。”


“我要从你这要一笔酬金。”





楚楚用被子蒙住脸,露出眼睛,静静得看着黑瞎子,此时的黑瞎子是没见过的样子,放松状态下的黑瞎子,他第一次见。楚楚很好奇,电话那一头的人是谁,能让他有如此状态。




火车到站是第二天早晨,出站后黑瞎子走在最前面,楚楚哥哥边走边问,“黑爷,我们这是去哪?”


“找车。”说完,黑瞎子停了下来,指了指前边的一辆车,“喏,就那个。”




楚楚顺着方向看去,车边倚着一个穿粉色衬衫的人。




黑瞎子笑着摇了摇头,笑容更大了,他几步上前就把那个人抱住了,在他耳边说着什么,楚楚听不见。只见粉色衬衫挑了挑眉,“是吗?”




黑瞎子没有继续说下去,楚楚和他哥哥也走了过来,楚楚一脸狐疑得看着解雨臣,“这是给你治病的医生,解医生。”黑瞎子介绍。


“你好。”解雨臣点点头,“关于你的病情我已经大概知道了。”


楚楚连忙打手语,“解医生,你好,我叫楚楚。这是我的哥哥。谢谢你给我治病。”


“先上车吧。”




黑瞎子把行李放到后备箱后,就进了驾驶座。解雨臣坐了副驾驶,他很少坐副驾驶,为了安全他一直都是坐在后座,只有黑瞎子开的车,他愿意坐在副座。


“看来你这次生意接得还挺值。”解雨臣懒洋洋的。


“酬金多给点,一切都好说。”黑瞎子笑道。


楚楚又一次在黑瞎子脸上看到了那种状态。


“你都包了一整节车厢,还缺那点钱?”解雨臣看向黑瞎子,久别重逢,解雨臣的心情确实好很多。


“我说的不是钱,你知道我要的是什么,花儿爷一言九鼎,今晚就给我吧。”趁着等红灯的间隙,黑瞎子捏了捏解雨臣的手。


这一切楚楚都看在眼里,她睁大着眼睛,不敢相信她所看到的,虽然在东南亚的时候,她和黑瞎子有过比较亲密的接触,就算是他们差一点就亲上了,也都是由她主动产生的,她从没见过黑瞎子主动过。




很快绿灯就亮了,黑瞎子收回了手专心开车,“去别墅吗?”


“嗯。”解雨臣闭上了眼睛,“绕几圈再说,有车跟着呢。”




“北京情况怎么样?”黑瞎子瞄了眼解雨臣,直觉北京形势严峻。


“不太好,不过我应付得过来。”说完他打了个哈欠,“我睡会,到了叫我。”




楚楚觉得这两人的相处有些奇怪,不像黑瞎子和吴邪胖子相处那般爱开玩笑,这两人更加自然,就像…楚楚心里跳出四个字:老夫老妻!


她用力甩甩头,想把这个想法扔出去,这怎么可能,老夫老妻说的应该是自己和黑瞎子!




-TBC-



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1038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