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黑花】秋后算账

甜饼 吴邪第一人称


我在杭州待得实在有些无聊,于是带着小哥去找小花和胖子玩。

走进小花的四合院,我东看西看,心想:有钱真他/娘/的好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我下意识问眼前人。

是黑眼镜,没想到他也在小花这。

黑眼镜转过身,显然也没想到我会来,不过下一秒就对我笑,“小三爷,好久不见。”

我干笑,“好巧,你也来找小花玩呀。”我只知道小花和黑眼镜很熟,并不知道他们到底什么关系,曾经问过小花,可他让我猜,我也不好乱说。

“啊?哦,算是吧。”黑眼镜点点头,“花儿快回来了,你们先进来吧。”

我惊讶于黑眼镜叫小花叫“花儿”,不过转眼一想,我都叫他小花,何况黑眼镜和小花认识那么久了,有个不一样的绰号也没什么。


管家给我们倒了水,对着黑眼镜:“先生。”

黑眼镜点点头,对我们说,“小三爷你们先休息会,我有点事儿,一会就回来。”

我睁大眼,凑近小哥,“小哥,我们来的是解家吗?”


等了好久没等到小花,倒是把胖子给等到了。胖子嚷着嗓子,一进门就把我和小哥抱在怀里,“天真,小哥,胖爷我/他/妈想死你们了!!”

我被勒得脸都红了,好不容易从胖子手里挣脱出来,“死胖子!我没死在斗里,要死在你怀里了!”胖子哈哈大笑,“天真,你这话歧义太大了,小哥要不开心了。”


“说什么呢那么开心?”熟悉的清亮的声音,是小花!

小花还穿着粉红衬衫,看起来很开心,“小花,你看起来很开心嘛,是有什么好事吗?”

小花歪歪头,想了想又点点头,“确实是个好事,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这种戏码,真是屡试不爽。晚上我请客,走着?”小花是玩手段的一把好手但我的重点都在后半句。


“小花,有钱真他娘的太好了!!”我再次感叹。

坐在车上我才想起来忘记通知黑眼镜了,“小花,黑眼镜也在,和他说一声一起吃吧。”

小花点点头,“他知道的。”

我眯着眼看小花,不对劲,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小花和黑眼镜未免太熟了,我悄悄试探,“你和黑眼镜关系未免太好了点。”

“怎的,你嫉妒了?”

“我是说,黑眼镜的背景你都清楚了?我看他都快成你解家半个当家了。”

“我明白了,你是想成为另半个解当家。好说好说。”

小花这扯犊子的能力我甘拜下风。

既然如此我也不客气了,“那我要你家客厅的瓷器。”

小花惊讶得看着我,“吴邪你变了。狮子大开口啊。”

我笑笑,冲他摆摆手,“好说好说。”



饭桌上我不停得给黑眼镜倒酒,今天势必把黑眼镜给喝趴下,再来个酒后吐真言。黑眼镜来者不拒,酒喝得干干净净却没半点醉意,倒是我,是被小哥扶出来的。边走还变喃喃自语,“黑瞎子,你/他/娘的和小花是什么关系。”

我被小哥背着,昏昏欲睡之际仿佛看到了黑眼镜揽着小花,两人站得很近,很亲昵,小花还在冲他笑,黑眼镜凑了过去好像要亲上去,我努力睁大眼睛想看清,奈何酒劲上头,我没抗住。



第二天醒来连忙问小哥有没有看到黑眼镜亲小花,小哥没有说话,我又去问胖子,胖子摸了摸我的额头,“没烧啊,天真你这是怎么了?”

我扒开胖子的手,不可能,老子明明看到了,我打算另辟蹊径,我拉着小哥和胖子直接去找黑眼镜,小花一大早就去了公司,就剩下黑眼镜,三比一我就不信黑眼镜还不实话实说。

“瞎子,我问你个事,你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黑眼镜可能以为我问的关于斗里的,脸色正经了些,“小三爷你问吧。”

“你和小花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
黑眼镜没想到我问的是这个问题,正喝着水差点呛出来。

“小三爷,你觉得呢?”

妈的,和小花一个样,当初小花说的是:吴邪,你觉得呢?

我知道这个问题黑眼镜是不会好好回答了,于是我换了一个问题,“这些天你住哪里?”

“住花儿这。”

看来有戏

“为什么管家叫你先生”

我虽然看不见他的眼神,但能感觉到他一副看傻子的目光,“小三爷,我一大老爷们,不叫我先生,难不成叫我小姐?”

这是在和我装呢。

“小花腰很细吧”

黑眼镜点点头,“花儿腰确实细,还很软。小三爷你不觉得吗?花儿从小学戏,难道不应该吗?”

我下意识点点头,“确实。”我曾经在四姑娘山看到小花的招数,那腰确实又软又细。

后知后觉,我发现我被反将了一军。


当晚小花和黑眼镜带了很多酒,小花说看我昨天喝得尽兴,再给我加个场。

我眉心一跳,小花这是来秋后算账了。

-END-

评论(5)

热度(390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