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深呼晰】疯狂

不上升真人  不上升真人    不上升真人

现实向  晰哥离婚设定    bug不要在意

HE  然后我还是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忙了一整天,周深从大厦里走出来,工作人员都已经走了,周深脑子晕晕的,索性明天没工作,可以一个人慢蹭蹭得回家。刚出大厦,风就吹进衣领,不自觉得缩了缩脖子,周深整理了一下衣服,好让风吹不进来。

今年的春天来得格外晚,已经是四月份了,但夜晚有风,温度又低。周深拿出手机,看了眼时间,4月8日,23:50。



周深记得,十分钟后,是王晰的生日。对方现在在干嘛呢,在工作?在家里陪妻子?

随手定了一个9分钟后的闹钟,把手机踹进兜里,在夜晚无人的街道,照着昏黄的路灯,慢悠悠得走着。



工作压力大,周深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放松自己。好像只有这时候,才是完全放松的。周深想起那时候拍摄声入人心,王晰经常带自己去山顶,一待就是好几小时,正值十一二月的天气,寒风冷冽刺骨,两人穿着只有在东北才会穿的厚衣服,即使全副武装,但还被冻得怀疑人生。两人缩在一起,又说又笑,被冻得不行的时候周深总想自己和王晰是傻子吧,但自己分明又乐在其中。



每次这样的疯狂都能迅速得缓解压力,但后果就是他和王晰生病了,尤其王晰,病得很重。从那之后,他就禁止王晰在病好之前再去山顶了。





周深突然很想去那个山顶,看了眼时间。

23:54。



周深叫来一辆车,报了地址。深呼了口气,揉了揉眼睛,有点想笑自己的疯狂。





不管了,只是去看看。

周深想。



“月弯弯,痛得心碎了一半。”23:59的闹钟响起。周深在聊天窗口编辑好祝福消息,等待着十二点的到来。



“小伙子,你也喜欢这首歌呀?”司机开了话茬。

“嗯,是呀,师傅,您也喜欢嘛?”周深有些惊讶又有些兴奋,没想到出门遇到了喜欢自己歌的人。

“我是不太懂,不过我女儿经常听,她总说自己是那个,哦对,那个深呼晰。她在家里经常放这首歌,我也跟着听了,别说啊,这歌是真好听。”司机谈起女儿来了精神。

“嗯,我也喜欢深呼晰。”



00:00

信息发送。





对方很快回了消息,“谢谢我的小深深”

“还在工作吗?晰哥”周深回复了过去。

又抬起头和司机聊起了天。



“没在工作,这几天有些累,在休息。”

“那我不打扰你了,晰哥好好休息。下次约啊”

“好。”



好朋友一样的聊天,周深觉得这就已经够了,不能再多了。



到了地点,周深付了钱,笑着和司机挥手再见,聊了一路,司机有些喜欢眼前这个小伙子,犹豫道:小伙子,这里人少车少的,要不要我在这等你办好事再把你送回去呀。

周深笑着,脆声声道:“谢谢师傅,不用了,不用担心我,那么晚了您快回去吧,今天是王晰生日,您女儿现在估计还没睡呢,快回去叫她睡觉吧。”





周深怎么都想不到会在这里见到王晰。眼前的男人应该在这坐了很久。周深有些不确定道:“晰哥?”

王晰也惊讶周深会来这里。“深深?”

“晰哥,是我。”



周深坐了下来,“晰哥怎么在这里呀?”

“最近太累,来这休息一下。”

“竹子姐呢?今天你生日,竹子姐怎么愿意让你一个人待这?”





“深深,我离婚了。”





周深感觉耳边有什么炸了。

王晰离婚了

王晰离婚了

周深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

惊愕得看着对方,对方没有看他,只是注视着前方,那一望无际的黑暗。



“晰哥,这是为什么?”周深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问,但他就是想知道。

“为了我想要的,疯狂一下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王晰这才转头直视周深,目不转睛得盯着,看得周深有些心虚,才道:“深深,从我和竹子认识到结婚,再到离婚,那么多年,她从来没有来过这里。”



“和竹子谈恋爱时,我有想带她来过,但她嫌这里无聊,又说山上冷。结婚后我又提过一次,她依然找借口拒绝我。”

“深深,你知道吗,我只带你来过这里。”



周深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些什么,他不敢看王晰的眼睛。他感觉有什么东西,将心底的宝藏轻轻打开,抽丝剥茧,丝丝缕缕。



“深深,我不知道我说出来会发生什么,但我不后悔,深深,我爱你。你不用急着给我回答,也不用担心我是因为你才和竹子离婚的。”

“深深,如果没有你,我和竹子也会走到这一步,只是时间的问题,因为我,以为自己很幸福。甚至别人也觉得我幸福。也许是以前吃的苦太多了,太想过那种没有波澜的生活,但我渐渐迷失了自己,有时候我觉得只有在这里的我,才是活着的我。起初不自觉得想要靠近你,因为你身上有我以前的那种热情,可慢慢得,深深你知道吗?我离不开你了。我不是没有想过斩断这种感情,我尝试一直不联系你,但后来实在忍不住了,才让公司加了珠海长隆的行程。”



周深沉默了很久,很久,两人就这么坐着,王晰想:这是被判死刑了吧。

王晰彻底失望时,周深犹犹豫豫得开了口,声音有些抖:“晰哥,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对不起。”

王晰的手慢慢得攀上了周深的肩,“傻瓜,说什么对不起呢,要说也是我说,是我把你扯进来的。”

周深摇摇头:“晰哥,都是真的?”

王晰认真道:“我,王晰,喜欢周深,爱周深。”

“如果我拒绝你了呢?”

“我不后悔,竹子说你是不会答应我的,以后我也不会幸福,但我只想要个结果。”王晰的话里带着藏不住的沉重。

周深又沉默了很久,低着头,“晰哥,之前我一直在害怕,怕你知道我对你不正常的心思会觉得恶心,会远离我。但是晰哥,现在太突然了,我不能让你背负骂名,给我点时间好吗?”

王晰深深得叹了一口气,慢慢把周深圈在怀里,“好,深深,我都听你的。”







“以后,也只听你的。”无论什么。



END



番外:我在离婚的第四年看到他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一个人走在街上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怪孤单的



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两手都拎着购物袋的男人出现



          他把手上的棒球帽给男人带上



          并且   他笑得很开心

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竹子视角】
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